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7 18:22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蒋文君 浏览:5117 次
【字体大小:

1月27日上午,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通报了校(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常务副校长朱洪亮出席并讲话,副校长黄家盛主持,校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

朱洪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党校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聚焦主业主课,充分发挥党校独特优势,在“学党史”中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强化理论武装,在“悟思想”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筑牢政治忠诚,在“办实事”中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践行初心使命,在“开新局”中进一步发扬奋斗精神、促进事业发展,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达到了预期目的。

朱洪亮强调,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史”学习教育培训,坚持教育者首先受教育,紧跟理论创新步伐,加强理论研究阐释。二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对标江浙沪等先进地区党校,推动教研咨一体化发展,打造“五型”干部队伍。三要持之以恒站稳人民立场, 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宗旨教育、作风教育、政德教育,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四要持之以恒发扬斗争精神,树立争创一流的工作标杆,突出实干实绩的鲜明导向,制定更高的目标,集中精力办好党校的事。五要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深刻把握党校办学治校规律、干部成长规律,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严把党课内容的党性关、纪律关,营造良好的教风和校风。

朱洪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聚力打造一流校(院)、红色学府、模范机关,为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dsxx.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