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员管理

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3-02 09:20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娟 浏览:12744 次
【字体大小:

2月26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1号报告厅举行。市委书记孙正东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主持,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李军、章绍伟、王波、陈兆国、白晓云、吕国平、张俊杰、邵兵等出席。

孙正东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勇当皖北振兴排头兵。市委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要进一步吃透把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的精髓要义,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孙正东要求,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这个关键词,发自内心捍卫核心地位,表里如一维护核心权威,言行一致紧跟核心奋斗,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化时代化”这组关键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以真学促深化、真懂促升化、真信促消化,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这组关键词,以“一改两为五做到”为抓手、为民办实事为主题、为企优环境为主线,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加强产业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战略和策略”这组关键词,围绕五大优势,谋深谋实抓手举措,牢牢掌握发展主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自我革命”这个关键词,锻造过硬队伍,改进工作作风,激发基层活力,持之以恒反腐肃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史教育”这个关键词,完善党史学习制度,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健全为民服务机制,持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

孙正东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研讨班共分为十六个研讨组,采取集体授课和小组自学、研讨等多种方式。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市、区)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属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驻阜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共310余人参加开班式。

1 (3).jpg

2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