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春“锋”三月暖 携手共文明——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1 17:10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盛洁铭 浏览:4321 次
【字体大小: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添砖加瓦,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以第59个“学雷锋志愿服务日”为契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充分彰显党校(院)志愿者的理想信念、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

基层宣讲举旗帜

3月9日上午,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组织志愿者赴界首邴集村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微宣讲活动。在邴集村村部,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讲师蒋佃勤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一场深入浅出的微宣讲。从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的优良传统、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到深入学习历史决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和方法途径,用生动形象的讲解,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送到群众身边。党校(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开展“微宣讲”活动,以“微”推“著”,推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落地生根、入脑入心。

1. 基层宣讲举旗帜.JPG

走访慰问暖人心

3月9日,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组织志愿者赴界首邴集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到达之后,志愿者们分赴各自包保的已脱贫户和“三类户”家中,陪伴他们散步、晒太阳,与他们话家常,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和子女受教育等情况,嘱咐他们注意疫情防控,有问题及时向帮扶人员和驻村干部反映。党校(院)志愿者们用满腔热情,关心、关爱帮扶对象,严格落实“四不摘”责任,耐心倾听群众的心声,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用好党校(院)优势,积极向基层群众宣传乡村振兴政策,鼓励引导他们自力更生,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谋幸福。

2. 走访慰问暖人心.jpg


交通劝导倡文明

三月以来,党校(院)志愿者持续在南京路与颍河西路交叉口、七渔河路与颍河西路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手拿小红旗,头戴小红帽,积极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走人行通道、不闯红灯、骑车佩戴头盔等,引导广大市民树立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文明创建,机关先行,党校(院)向教职工发布了“关于电动车登记上牌及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的倡议书”,鼓励教职工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倡导者和传播者。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党校(院)志愿者们展现了健康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为市民创造文明、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为阜阳营造出更加浓厚的文明氛围。

3. 交通劝导倡文明.jpg


疫情防控冲在前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愈加严峻,为充实疫情防控力量,筑牢一线防控阵地,3月18日,我校(院)派出四名志愿者深入社区和交通站场等,配合基层防疫力量,做好卡口值守、核查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环境消杀、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3月23日,为支援结对共建社区颍州区振兴社区的防疫需求,我校(院)六名志愿者主动请缨,作为社区防疫管控增援力量,配合社区基层工作人员一起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核酸检测宣传引导工作。面对危险和辛苦并存的疫情防控工作,党校(院)志愿者们积极踊跃、挺身而出,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守卫阜城、守护家园的决心,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增添坚实力量,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4. 疫情防控冲在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