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中共阜阳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4-01 17:20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盛洁铭 浏览:3866 次
【字体大小:

春来莺飞芳草绿,又逢清明祭扫时。在这慎终追远、缅怀先人、寄托追思的时节,面临严峻疫情防控形势,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文明新风,厚植家国情怀,现就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向全校(院)教职工倡议如下:

崇尚英雄、缅怀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主动参与祭扫英烈活动,重温英烈事迹,祭奠英烈忠魂,进一步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通过中华英烈网、阜阳文明网、阜阳公众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网上献花、祭拜、寄言,缅怀英雄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英雄先烈的崇高精神,激发奋发进取力量。

绿色祭扫、平安清明,践行文明风尚。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主动做好体温检测、口罩佩戴、防疫码出示等防控措施,保持安全距离“一米线”,倡导网络祭扫、不跨区域祭扫,减少祭扫人员流动和人员集聚。树立环保意识,以鲜花寄哀思,以鞠躬敬故人,不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践行绿色环保祭扫新风尚。

传诵经典、传承家风,弘扬优秀传统。积极感悟红色经典,诵读英烈家书,以优秀文化传统滋养优良家风。倡导勤孝敬、厚赡养,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传统美德,对老人多关心、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缅怀先人时,倡导通过举办家庭追思会、书写心灵家书、植树踏青等现代文明祭祀方式怀念逝者,在思想和精神层面来缅怀亲人,用文明之风传承传统习俗。

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放松。清明祭祀,重于心胜于形,生者的平安健康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倡导文明祭扫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