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市新闻

郑栅洁:扬长补短加速发展只争朝夕奋勇争先 在各项工作中力求实效力争上游

发布时间:2022-05-30 10:48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作者: 浏览:3268 次
【字体大小:

5月26日至27日,省委书记郑栅洁赴阜阳市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扬长补短、加速发展,只争朝夕、奋勇争先,在各项工作中力求实效、力争上游,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领导刘惠、丁向群、汪一光、张曙光陪同。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得怎样,省委书记高度关注。5月26日上午,郑栅洁来到临泉县高塘镇杨庙村进行随机督导。他走访慰问两户脱贫户,每到一户,都与他们深入交谈,指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有效衔接工作做精细做扎实,以更实举措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当看到村里特别是脱贫户家中卫生环境脏乱差时,他强调,困难户住房关键要安全,同时也要干净,要谋划实施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针对突出问题全面排查、全面整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保障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真正把民生底线兜牢,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随后,郑栅洁来到阜阳天邦食品有限公司,察看农产品精深加工情况,他说,食品产业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消费,要积极对接企业资金需求,用好农业产业化基金,支持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品附加值,在丰富群众餐桌的同时做大市场份额。  

  下午,郑栅洁来到界首高新区田营科技园,在华铂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研发工艺和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抓住节能环保和新能源产业快速增长的机遇,做好准备、做大规模,推动循环经济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接着郑栅洁又察看了天能股份界首公司电池等产品展示,勉励企业加快技术迭代升级,提高生产效率,做好研发、做大市场。即发瑞泰服装有限公司是一家出口型企业,郑栅洁走进服装加工车间,仔细询问企业出口订单、用工、物流等情况,勉励企业把准国际市场变化,扩大生产规模,带动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5月底的江淮大地麦浪滚滚、遍地金黄,全省4280万亩小麦从南到北陆续开镰收割。郑栅洁来到太和县旧县镇张槐村淙祥现代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走进麦田,蹲下身子,拿起麦穗仔细察看,详细询问亩产情况、机械化率、亩均收益。他强调,要利用当前晴好天气,全力以赴抓好小麦机收作业,加强组织调度和装备、油料保障,坚决打赢全年粮食生产第一仗,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丰产丰收,同时要确保夏播作物应播尽播、面积只增不减。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有序推动小田并大田,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扎实推进“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加快推进种业振兴,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5月27日上午,郑栅洁来到安徽华源医药集团物流园区,听取太和县医药发展情况,他说,医药产业大有前途,要利用好辐射全国的市场地位,发挥现代物流平台优势,提高智慧化管理水平,招引集聚重大产业项目,构建全产业链医药生态体系。位于阜阳城西的颍州西湖历史悠久、风景秀丽,郑栅洁详细了解景区建设和生态保护工作情况,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做好市政园林规划,让好山好水成为好去处、好地好景换来好生活。颍州区西湖景区街道白行社区是全国文明村、民主法治示范村。郑栅洁走进倪泽民家,与他们一家拉家常、算收入,祝他们的生活越过越好,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做好失地农民生活保障,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实、好事办好。随后,郑栅洁察看了社区党建展馆、党群服务中心,听取基层治理情况介绍,他说,白行社区“代表理事、老闫说事、五老调事、群众议事”,保障群众对村级事务“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和决策权”的“四事四权”工作法是基层探索出的好办法,要充分尊重基层首创精神,紧密结合各地实际,有序推进基层治理改革。当前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要坚持抓好班子、带强队伍、健全机制,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二要坚持公开透明,线上线下相结合;三要坚持程序规范清晰,让基层运行效率更高、办事更简洁、群众更方便。  

  下午,郑栅洁出席阜阳市领导干部会议并作讲话。他指出,全省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皖北必振兴,皖北实现全面振兴、阜阳要当好排头兵。近年来阜阳市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步,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仍是最大市情,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明确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交出“不负千万人民”的优异答卷。要坚持做大总量、提升质量,抢抓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机遇,党政主要领导要投入大量精力招引大项目好项目,倍加爱惜市场主体、培育市场主体,久久为功打造更多支柱产业,努力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力求实效、力争上游。要坚持产城融合、以产兴城,加快打造名副其实的现代化大城市、充满活力的中小城市、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努力在统筹城乡发展上力求实效、力争上游。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实施一批暖民心行动,提高信访工作群众满意度,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努力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力求实效、力争上游。要坚持政治引领、从严从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干部心存敬畏、守住底线,努力在党的建设上力求实效、力争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