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市新闻

阜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30 10:50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作者: 浏览:3263 次
【字体大小:

5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在阜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李军、章绍伟、王波、陈兆国、白晓云、胡明文、吕国平、张俊杰、邵兵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郑栅洁在阜调研时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阜阳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不足,为阜阳高质量发展开出了“良方”、指明了路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郑栅洁书记的讲话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聚焦“经济总量占皖北比重明显提升、成为皖北振兴的排头兵,经济总量占全省比重明显提升、成为安徽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增长极”总目标,按照“四个力求实效、力争上游”要求,扬长补短、加速发展,只争朝夕、奋勇争先,交出“不负千万人民”的优异答卷。要聚焦“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力求实效、力争上游”,坚持扬长补短、加速发展,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提升开发园区效益,加大“双招双引”力度,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经济发展质效。要聚焦“在统筹城乡发展上力求实效、力争上游”,坚持产城融合、以产兴城,内外兼修、因地制宜、多管齐下,确保现代化大城市名副其实、中小城市充满活力、美丽乡村宜居宜业,着力构建城乡联动的发展格局。要聚焦“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力求实效、力争上游”,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促进居民增收,办好民生实事,巩固脱贫成果,抓好信访稳定,改善生态环境,防范各类风险,着力办好群众有感的民生实事。要聚焦“在党的建设上力求实效、力争上游”,坚持政治引领、从严从实,突出政治建设,打造过硬队伍,夯实基层基础,持续转变作风,大力反腐倡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郑栅洁书记讲话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清单化、闭环式抓好分工落实,强化督查考核,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