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市新闻

孙正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努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发布时间:2022-05-31 16:30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作者: 浏览:3455 次
【字体大小:

5月30日,市委书记孙正东到临泉县暗访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快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市领导王波、梁永勤、郑久坤参加。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得怎么样,市委书记十分关心。下午,孙正东来到临泉县高塘镇,对庄、户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行随机督导。他强调,要围绕农户房屋安全、庭院整治和村庄环境整治等重点,因户制宜、分类施策,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这一短板,努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认真讨论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改方案,进一步研究谋划推进举措。孙正东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级部署有要求、人民群众有期盼、城乡统筹有必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把这一关系群众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孙正东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以更实举措抓好排查整治重点任务。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全面彻底排查当前农村人居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明确农户房屋安全问题、农户庭院、村庄环境等整治重点,引导村民改善个人卫生习惯,突出整治标准,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不等不靠、及时整改,力求整治实效;要突出常态长效,加强建章立制,持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果。  

  孙正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强化“四方责任”,加大资金投入,注重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严格暗访督导,着力形成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合力,同时,坚决杜绝“堆盆景”、盲目拔高标准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推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