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政后勤

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开展电梯故障应急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01 17:05 信息来源:行政处 作者:廉素芳 浏览:14317 次
【字体大小:

为增强安全使用电梯的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变能力,有效预防电梯事故的发生,5月27日,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在教学楼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了电梯应急知识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电梯的安全管理、应急救援及乘坐注意事项等内容开展。电梯应急专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发生的各类电梯事故,分析了常发性电梯故障产生的原因,如困人、溜梯、夹人等,阐述了盲目自救造成的严重后果,详细讲解了电梯日常规范操作及出现各类故障时的应急处理方式。培训结束后,讲授人带领参训人员实地了解电梯的内部构造,并进行现场演示,确保参训人员熟练掌握操作方式。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实用、案例鲜活、讲解全面,专业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突出。通过培训,更新了自身的理论知识,了解了电梯的正确使用方法,掌握了电梯故障的应对措施,消除了对电梯故障的误解和恐惧。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dt.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