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廉政建设

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开展“亲子融融迎双节 廉洁润心传家风”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17:00 信息来源:机关纪委 作者:范杨洲 浏览:12492 次
【字体大小:

六一儿童节、端午节接踵而至,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廉洁家风家训,6月1日上午,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邀请教职工子女参加“亲子融融迎双节 廉洁润心传家风”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活动。让校(院)教职员工和少年儿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教育、传承优良家风、了解民俗、体验传统手工,为节日增添魅力与色彩。

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一是教职工子女代表分享端午节典故,从“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这些熟悉的端午民谣中,可以感受到传统民俗的传承;二是亲子手工制作,家长通过翻看手工制作视频指导子女裁纸、粘贴等操作,在言传身教中体现着优良家风的传承;三是廉政家风宣讲,通过学习“腰缠万贯的乞丐”刘启耀的英雄事例,学习到了“为官不贪、清正廉洁、克己奉公、顾全大局”的革命精神,也筑牢了清正廉洁的家风家教;四是VR体验党史,通过VR体验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发展过程中的艰苦环境,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发了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热情。

“今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以后我要做一个清清白白、诚实善良的好孩子!”一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这样说。“活动很有意义,陪伴孩子过了一个充实的节日,以后会从自身出发传承好家风,把优良家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良好的家风塑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生活作风。”一名参加活动的家长说。

在欢声笑语中,家长和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体验了传统民俗的魅力,接受了一场廉洁家风教育。校(院)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在每一个孩子心中播种“敬廉崇洁”的思想,培养反腐倡廉的意识和能力,做到自尊自爱、诚实守信、遵规守纪,做好新时代好少年。

DY2A0415.JPG

DY2A09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