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员管理

第54期中青班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13 11:05 信息来源:第54期中青班 作者:姚莉 浏览:13842 次
【字体大小:

6月9日,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第54期中青班举行学员论坛,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员们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以来,各地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中继续创造青春荣光、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学员王剑表示,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我们发现理想信念贯穿于我们党百年奋斗征程始终,是最能教育人、激励人的“营养剂”、精神动力,我们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凝心聚力、奋勇前行。学员陈鹏表示,青年干部要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要自觉带头不断地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高高飘扬。

练就过硬本领,做人民群众的勤务员

学员高先峰表示,我们一定要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学员李霄表示,新时代、新征程、新事业要求年轻干部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培养“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战斗意志,练成“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斗争本领。

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做新时代的好干部

如何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呢?学员王东升认为,正确的政绩观要立足当下,切实抓好就业促进、“新徽菜名徽厨”、老年助餐服务、健康口腔、安心托幼、快乐健身、便民停车、放心家政、文明菜市、老有所学等各项暖民心工程。学员康梦媛认为,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要干好本职工作,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教务处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学员论坛。

DY2A00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