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市新闻

孙正东到阜南县暗访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3 16:20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作者: 浏览:3011 次
【字体大小:

  6月10日,市委书记孙正东到阜南县暗访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市领导郑久坤、虞建斌参加。

  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行动开展得如何,孙正东牵挂在心。当天上午,孙正东一行来到阜南县柳沟镇,进村庄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并随机走访了一户一般农户和两户脱贫户,查看家庭卫生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快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要按照市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行动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聚焦脱贫户等五类重点群体,抓细住房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的问题排查。要因地制宜,分类、分时施策,对排查出的问题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清单化、闭环式抓好整改。要注重常态长效,充分发动群众,健全完善村规民约和村嫂理事会等组织,弘扬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引导村民改善个人卫生习惯,持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同时,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压紧压实帮扶责任,及时落实各类帮扶措施,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暗访督导中,孙正东还随机抽查了省生态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整改和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情况。在暗访许堂乡某食品厂时,孙正东认真查看污水、废气收集处理等情况。他要求,市县生态环保部门要寓管理于服务中,尽快帮助企业拿出整改方案,以“不贰过”决心抓好整改;企业要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大环保投入,改进工艺流程,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实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多赢。在许堂乡大余村,孙正东强调,要强化系统治理观念,组织开展黑臭水体治理专题调研,进一步摸清底数,制定治理方案;要坚持“一步规划、分步实施、试点先行、分步推广”原则,有序推进污水垃圾、畜禽粪污、农业面源和内源污染治理,切实从源头解决农村黑臭水体问题,有效改善农村水环境质量和农民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