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政后勤

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30 08:49 信息来源:行政处 作者:廉素芳 浏览:14838 次
【字体大小:

2022年6月27日下午,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孙国桃主持会议,行政处工作人员、物业食宿第三方服务公司及有关维保单位相关人员参会。

孙国桃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党校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我校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树牢“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安全是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和基础,事关学员和教职工生命安全、事关党校在社会中的形象,务必要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政治任务看待,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形成“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氛围。二是要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付出“万无一失”的工作努力。事故来源于麻痹,要把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牢牢刻在心上,采取“全面掌握、重点把控、综合治理”的管理方式,对涉及安全生产部位的水、电、气等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建立完整台账,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汇报、早预防、早控制、早解决”,确保党校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万无一失”。三是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切实防止“一失万无”现象的发生。各维保单位、第三方服务公司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压紧压实各自的管理责任,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对于不按要求履职尽责、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严肃问责追责,坚决防止“一失万无”现象的发生。要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标准、务实的作风切实打好安全生产工作持久战,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见效,努力营造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一步落实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会后,与会人员检查了消防控制室、配电室等重点安全场所。

图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