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咨政 / 科研工作

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上半年科研工作成绩喜人

发布时间:2022-07-20 14:34 信息来源:科研处 作者:孟俊涛 浏览:12644 次
【字体大小:

上半年,在校委会正确领导下,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科研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为“办学质量提升年”打下了坚实的科研基础。

一是课题研究接续推进。今年以来,我校已获得立项课题25项,其中阜阳市2022年社科规划课题9项、全市党校系统课题16项。我校教研人员申报上级课题18项,其中2022年度省领导圈定课题2项、2022年度省社科规划课题5项、2022年度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重点课题11项。上半年共完成课题结项41项,其中2021年度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重点课题3项、2021年度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课题2项、2020年度市社科规划课题10项、2021年度全市党校系统科研课题17项、2021年度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专项课题9项。

二是科研成果较为丰硕。上半年(含2021年下半年补统计)全校共产出科研成果33项。其中,今年上半年发表论文19篇(二类1篇、三类8篇、四类6篇、省级报纸1篇、市级报纸3篇),获得全省社会主义学院系统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补统计2021年下半年发表论文11篇(三类3篇、四类6篇、市级报纸2篇)和省社科联“三项课题”研究活动三等奖1项。其中,党史党建教研室讲师蒋佃勤在核心期刊《理论导刊》(2022年第6期)发表的论文《领导干部被“围猎”:词义演进、生成路径及阻断策略》实现了去年以来我校二类论文发表零的突破。

三是智库建设持续加强。近年来我校主动融入全市总体工作布局,服务市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重大决策贡献党校力量、提供智力支持,咨政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上半年我校综合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李家林等撰写的咨政报告《扎实推广阜南“三全”模式 开拓阜阳低碳发展新产业》及综合教研室讲师王静云撰写的咨政报告《如何让公信力不会层层失守?——丰县舆情对阜阳的影响及对策建议》均获得市领导肯定性批示。我校将继续组织教研人员和主体班学员就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关热点问题开展咨政研究,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党校(行政学院)智库作用,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