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廉政建设

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开展“一把手”法治讲堂

发布时间:2022-07-22 10:40 信息来源:机关纪委 作者:范杨洲 浏览:14107 次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阜阳市2022年国家工作人员学法月暨全市党内法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切实提高校(院)国家工作人员法律意识,7月22日上午,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开展“一把手”法治讲堂,常务副校长朱洪亮出席活动并为全校(院)教职工讲授法治课,副校长訾冬青主持,副校长孙国桃、副教育长岳蕾参加。

常务副校长朱洪亮以《践行法治理念 助推法治建设》为题,通过谈体会、论实践、说案例,为全校(院)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严肃、引人深思、发人深省的法治课。

朱洪亮在法治课中密切联系党校实际,强调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要做到三个充分:一要充分认识学法用法的重要意义,做法治建设的明白人。要明白学法用法的内容、具备学法用法的法治意识、拥有学法用法的能力。二要充分发挥国家工作人员示范引领作用,做法治建设的践行者。要从个人和单位层面,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三要充分发挥校(院)阵地平台的优势,做法治建设的助推者。要积极发挥校(院)理论宣传主阵地作用,积极组织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加强对我市法治建设中亟需解决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全市法治建设建言献策。

法治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的法治课内容生动翔实,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并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形成学法、用法、信法、守法的良好风尚,为校(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11.JPG

21.JPG

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