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廉政建设

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开展国家工作人员学法月暨党内法规集中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5 10:55 信息来源:机关纪委 作者:范杨洲 浏览:14474 次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要求和实施国家工作人员法治教育工程,增强党内法规学习宣传的吸引力和互动性,促进党校(院)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6月至7月,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开展国家工作人员学法月暨党内法规集中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确保学法、用法和普法活动走深走实。

一、线上线下联动深入学习

在党校(院)工作群“党性熔炉”发布群通知,要求校(院)全体教职工在7月1日至7月10日积极参加“安徽普法”微信公众号网上竞答,同时印制了《2022年阜阳市领导干部法律法规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做到人手一册,营造了线上线下浓厚的学法氛围。

01.jpg

二、走进民法典主题公园“实境课堂”

为増强校(院)教职工学法的积极性和体验感,7月14日,校(院)组织教职工赴颍泉区“民法典”主题公园,开展实地、实景、实情的法治教育“实境课堂”,使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法治文化,树立法治意识。

2.JPG

三、开展“一把手”法治讲堂

为提高校(院)国家工作人员法律意识,7月22日,校(院)开展“一把手”法治讲堂,常务副校长朱洪亮通过谈体会、论实践、说案例,为全校(院)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严肃、引人深思、发人深省的法治课。


3.JPG

四、开设党内法规讲座

为提升校(院)党员干部党内法规的普及率和知晓率,7月22日,邀请校(院)讲师张双双讲授《学习 党内法规强化制度约束》,为全校(院)教职工普及了党内法规知识,对大家理解和把握党纪法规,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发挥了很好的启发作用。

4.JPG

五、观看庭审视频警示教育活动

为强化校(院)教职工法纪规矩意识,7月22日,校(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审理的一起关于受贿、挪用公款案的庭审视频,为全校(院)教职工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5.JPG

六、持续开展“法律六进”活动

为充分发挥校(院)理论宣讲的主渠道作用,围绕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学法月期间,校(院)持续组织开展“法律六进”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