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2022-08-02 15:40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胡双丽 浏览:2677 次
【字体大小:

8月1日,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朱洪亮主持,校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委领导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和教职工代表,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分别结合党校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畅谈了学习体会。常务副校长朱洪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伟大实践的权威教材;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动工作的最新读本;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伟大实践的最新成果;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谋大同、共建美好世界的科学指南。

结合学习内容和党校工作实际,朱洪亮提出了四点落实要求:一要抓紧学习领悟,第一时间学懂弄通。要站在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牢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二要聚焦主业主课,第一时间进入课堂。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教学培训重要内容,扎实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课堂、进头脑,要深入研究阐释,在课堂上讲清楚、讲透彻、讲明白。三要营造浓厚氛围,第一时间宣传宣讲。要更加充分发挥党校的思想引领作用,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把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走在前、作表率。四要服务中心大局,第一时间谋划工作。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融入阜阳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思考谋划党校工作,不断提升课程实用性、互动性、创造性,更好服务阜阳党员干部成长成才需求。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其他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