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阜阳市基层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8-26 16:14 信息来源:市委政法委 作者: 浏览:3079 次
【字体大小:

8月25日上午,阜阳市基层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在中共阜阳市委党校揭牌成立。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李军,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朱洪亮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揭牌仪式后召开座谈会,市委政法委、市委党校、阜阳师范大学分别做交流发言。

李军指出,成立研究中心是市委政法委与市委党校、阜阳师范大学等携手合作的一个创举,也是推进阜阳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一次尝试,正当其时、恰逢其势、十分必要,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成立研究中心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投身研究中心建设、办好研究中心事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军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基层社会治理研究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紧扣治理主题,围绕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任务新要求,着眼基层社会治理重点难点、热点焦点问题,统筹开展政策调研、课题研究、绩效评估、决策咨询、品牌培育、典型评选等工作,形成可行性、可操作、有价值、有意义的研究成果,为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贡献智慧力量。要注重成果转化,聚焦“四事四权”工作法推出一本理论研究成果汇编,评选一批运用“四事四权”工作法的优秀案例,打造一批“四事四权”工作法现场教学点,设计一套“四事四权”工作法专题课程和培训体系,培养一批善用“四事四权”工作法的基层治理队伍,推动“四事四权”工作法有声有色、见行见效。

李军要求,要健全组织机构,挑选一批政治素养好、业务素质精、基层经验足、学术造诣深的专家学者充实队伍,明晰职责分工;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课题理论研究规划、课题领衔、评估验收、成果转化、工作协调等制度机制,推动研究中心高质量规范化发展。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研究中心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做到主管主责的工作尽快办,协同配合的工作主动办,推动研究中心工作顺利开展。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颍州、颍泉、颍东区委政法委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及座谈会。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