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李军到市委党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6 16:27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李方方 浏览:4888 次
【字体大小:

8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李军,市委副秘书长史莉一行到市委党校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洪亮,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阜阳师范大学、阜南县委组织部、颍州区委党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听取了市委党校2022年上半年工作汇报,并就推动市委党校教学科研咨政工作提质提效,构建跨部门课题协同共研机制等进行调度部署。市委党校苏阜对接、“四事四权”、阜南“三全”模式、王家坝精神四大课题组负责人以及课题相关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李军指出,2021年党校教学科研工作有了长足进展,但从全省党校的办学质量评估来看,还有一些短板和弱项。下一步要深入贯彻市委孙正东书记批示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迎头赶上,尽快扭转相关工作落后局面,力争在2022年度办学质量评估工作中争先进位。当前,就是要紧盯教研咨工作上水平上台阶,针对精品课程不多、科研成果层次不高等问题,紧抓苏阜对接、“四事四权”、“三全模式”和王家坝精神这四个课题的深度挖掘,推动教学科研咨政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其中“三全模式”作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要积极打造省市共建教研基地;“四事四权”工作法目前在全省有序推广,具有足够的理论容量来供研究,要充分借鉴绍兴市委党校对于诸暨“枫桥经验”的研究;苏阜对接,要与苏州市委党校形成合力,加强对苏阜项目对接和园区共建等方面的重点研究;王家坝精神作为党性教育的载体,市委宣传部要充分参与,利用党校已有基础,进行推介宣传。

李军强调,四个课题落实成效的评定要充分量化,在教学上要有精品课,在科研上要有课题和理论文章,在咨政上要形成专项报告,切实把研究成果转化为实践做法。要坚持开放集成,以开放视野推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的力量融合、资源整合、功能聚合。要打通智政对接通道,走互动发展路径,尽快完善四个课题组织机构,采取席位制方式推动市直业务部门和相关重点企业进入课题组。各成员单位要为课题组开放资源,提供支持,不断凝聚重点课题攻关的合力。

市委党校校委班子成员、各处(科)负责人以及四大课题组成员参加座谈会。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