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阜阳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赴苏州市委党校开展暑期师资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05 16:12 信息来源:办公室文秘科 作者:韦凤至 浏览:12009 次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苏阜对接的利好政策下实现两地党校的全频对接和协同发展,进一步提高我市党校系统教研人员教学、科研和咨政水平,8月29日至9月2日,市政协副主席、阜阳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朱洪亮亲自带队到苏州市委党校举办阜阳党校系统暑期师资专题培训班。来自阜阳市委党校和各县(市、区)委党校共60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朱洪亮在开班动员中指出,本次师资培训班充分考虑了对标学习的现实需要与中青年骨干教师的自身特点,设置了关于党校课堂教学、科研工作、精品课打磨等多方面的内容,既有专题讲授,又有现场教学,还有座谈交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朱洪亮强调,全体参训教师要汲取先进经验,促进协同发展,在教学、科研、咨政等多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为阜阳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贡献党校力量;要做到学以致用,谋划发展路径,将在苏州市委党校学习到的教学、科研、咨政等方面的宝贵经验运用在阜阳党校的发展中,在课程设置、科研选题、决策咨询等方面更好凸显“长三角一体化”、“苏阜”对接、产业集聚、双招双引、优化营商环境等阜阳实践,推动全市党校系统教学科研的能力和水平力求实效、力争上游;要锤炼实干担当,注重成果转化,充分利用好阜阳本地红色资源、本土发展实践和社会治理经验,依托党校教师的“三支笔”,把阜阳在改革、开放、创新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体现在党校课堂中,汇聚在科研成果中,融入在建言献策中。

为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充分落实苏阜对接要求,培训期间,阜阳市委党校和苏州市委党校就科研咨政、绩效考核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同时组织参训教师结合本次师资专题培训班的学习内容,就如何打磨教学专题,提升教学质量,提高科研、决策咨询能力,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

本次师资培训班以提升党校教师课堂教学、精品课打造能力和科研咨政水平为重点,突出用学术讲政治,既有样板精品课的展示,又有教学方式方法的交流,还有科研咨政和成果转化的经验互动,旨在帮助党校系统教师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阜阳加速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贡献党校力量。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