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下沉社区助抗疫,“四到”“两查”织防线

发布时间:2022-10-01 10:45 信息来源:下沉七渔河防疫工作组 作者:张立达 浏览:9813 次
【字体大小:

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9月28日2时阜城三区实施疫情防控临时管控,市委组织部紧急抽调市直单位工作人员下沉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市直单位的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奔赴一线。中共阜阳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工作组的三位同志接到命令,第一时间赶到社区,下沉颍州区七渔河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工作组在与社区对接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基本情况后,迅速明确工作思路,强化“四到”,落实“两查”,织牢社区疫情防控防线。

坚持“四到”,一是“心到”,思想上认识到位,自2019年新冠肺炎流行以来,全国各地疫情多发、频发,这也是阜阳市本年度第二轮疫情,更是要坚决克服消极心态、厌战情绪、麻痹心理,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二是“腿到”,工作组第一时间走遍社区所有小区和交通卡点,查看各卡点、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物质配备情况,人员进出管控情况等,对社区的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做到了然于心;三是“眼到”,善于发现问题,对人员进出管理不规范比如安康码查验和场所码扫描不严格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对小区内的聚集人群、核酸检测不戴口罩的人员进行及时劝导;四是“嘴到”,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提醒社区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志愿者思想上不能麻痹、松懈,对不理解政策的群众耐心地做好解释,守护家园安宁。

落实“两查”,一是例行检查,每天到各卡点查看管控情况,到各核酸检测点查看现场秩序和采样情况;二是问题排查,通过与街道包点领导、社区工作人员工作联动,摸清、排查社区内红码及近期前往过风险区域的人群,找出风险点,对于排查出来的红码人员、在家隔离人员,查看隔离、管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同时,重点关注社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小孩等特殊群体,确保其生活有保障。工作组用脚步丈量社区,用细致同社区织密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作组将继续与社区干部、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同心抗疫,争取疫情阻击战的早日胜利!

11.png

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