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咨政 / 科研工作

关于申报基层社会治理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2 10:46 信息来源:马基本教研室 作者:刘丰华 浏览:15518 次
【字体大小: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安徽省委《关于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村(社区)治理的意见》,推进阜阳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更好地为阜阳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保障,发布2022年度阜阳市基层社会治理研究课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报

1.课题申报须在“2022年度阜阳市基层社会治理研究指南”的指导下进行。课题指南是研究的范围和方向,申请人按要求自行设计具体课题名称。

2.申请人须按要求完整填写课题研究计划书,缺项或未盖公章均视为无效申报。

3.课题由单位宣传部门或科研管理部门统一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2022年10月30日前,各单位汇总申请人课题研究计划书(2份)和课题申报汇总表,一并报至阜阳市基层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另将电子版发送至阜阳市基层社会治理研究中心邮箱(fyzlyjzx@163.com),并在邮件主题栏注明“XXX申报2022年度阜阳市基层社会治理研究课题”。

二、完成时限

1.课题成果要求:成果在报纸理论版公开发表不少于1500字;在学术刊物公开发表不少于4000字,并注“2022年度阜阳市基层社会治理研究课题”;咨政报告被县级及以上党委和政府领导肯定性批示;在内刊发表不少于2000字,并注“2022年度阜阳市基层社会治理研究课题”;未发表的对策研究成果不少于10000字,并提炼出2000字左右的送阅报告。课题成果不得引起著作权知识产权争议,收入各种形式论文集的课题成果均视为未发表成果。

2.课题完成时间为2023年10月底,逾期视为放弃。

3.课题资助经费于课题结项后统一支付。奖励标准参考中共阜阳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最新科研奖励标准。

三、有关要求

1.课题申报面向全市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各党校、高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理论研究者。

2.课题申请人应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有较好的工作基础,具有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课题申请人应为课题负责人。

3.课题研究成果要于2023年10月前完成。申报者可在“参考选题”中任选题目,也可根据课题范围和重点,细化具体题目,选择不同的侧重点自拟题目进行申报。提倡多学科交叉,鼓励跨部门、跨单位联合,课题组一般不超过5人。每人只可参与一项课题申报。

4.研究课题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反映本学科及相关研究领域新的进展,力求居于学科前沿,倡导原创性和开拓性研究,避免低水平重复。

5.对所申报的研究课题,经评审通过后予以立项。

课题申报截止时间:2022年10月30日,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李中明

电 话:0558-2551568

 

 

中共阜阳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       中共阜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2022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