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员管理

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主体班学员热议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10-17 15:15 信息来源:学员部 作者:刘娟 浏览:12787 次
【字体大小: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学员通过居家、单位组织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并认真学习讨论,反响十分热烈。


图片1.png

第60期县处班学员、阜阳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令人振奋。当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我们要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安全要发展”的总体要求,在交通运输工作岗位上,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工作目标努力奋斗!


图片2.png


第60期县处班学员、颍上县杨湖镇副县级人大主席孙文军表示,回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非凡十年,具有非常深刻和重大的意义。作为一名基层人大干部,将牢记职责使命,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基层、扎根一线、了解民情、广听民意,真正做到思想上、品行上、能力上“代表”人民。


图片3.png


第55期中青班学员、市科技局创新科科长邹永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坚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对新时期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此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期望和嘱托,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聚集地的目标要求,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

图片4.png

第55期中青班学员、市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科科长韩强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令人振奋。作为一名林业工作者,下一步要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自觉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图片5.png

第47期科干班学员、市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吴泽锋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作为检察机关的一名干警,要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用智慧和汗水守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图片6.png

第47期科干班学员、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赵仲达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些伟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的结果,必将载入人类发展史册。


图片7.png

第5期党外班学员、临泉县吕寨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韦自刚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身处伟大的时代,我们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应该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将自己的理想抱负同国家和人民的需求联系在一起,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在工作中脚踏实地,敢想敢为,不断突破自我,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学细悟全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