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市新闻

全市第三季度工作讲评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2 08:08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作者: 浏览:1717 次
【字体大小:

10月31日,全市第三季度工作讲评会召开。市委书记孙正东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点评。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章绍伟、王波、白晓云、张俊杰、邵兵出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明文分别通报了全市信访和经济运行、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及开发园区建设等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国平主持会议。

  会上,孙正东首先采取PPT的形式,对8个县市区三季度经济运行、招商引资、为企优环境、为民办实事、市县投资“赛马”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使用等工作情况,市直单位部门履职、信访事项、企业诉求办理和暖民心行动等工作情况,逐一分析、逐项通报。

  孙正东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对照成绩、时常反思,是不是“敢想”,做到敢字当头、敢作敢为;是不是“会谋”,做到谋字当头、谋深谋实;是不是“干成”,做到干字当头、干好干成。

  孙正东强调,冲刺四季度,任务艰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以实绩实效冲刺四季度、奋力保全年。要紧盯总目标,高质协同推进三次产业发展,抢时争速扩大项目投资总量,精准有效落实调度推进机制。要全力补短板,在推动重点指标争先进位上、提升企业诉求办理质效上、提高第三方调查市场主体满意度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创建一流营商环境。要织密保障网,推深做实重点群体就业、暖民心工程、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特殊和困难群体关心关爱等,进一步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要打好主动仗,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进一步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孙正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永葆奋勇争先的“精气神”、锤炼担当作为的“铁肩膀”、用好干部考核的“指挥棒”,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意识,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努力干出力求实效、力争上游的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相关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