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阜阳市党校系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04 17:52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刘雪梅 浏览:12071 次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积极响应中组部关于在基层干部教育培训机构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的要求,10月31日开始,阜阳市党校系统先后组织开展了“基层教师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直播培训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全市党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紧盯中国经济社会热点问题,以专题式教学展开,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科研院所的不同领域的专家教授系统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对二十大新党章进行了深入解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提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途径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及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目前课程正在不断更新中。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适用性,为广大学员准确、深入地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指明了方向,对如何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给基层党校教师上了生动精彩的示范课。

培训采用线上视频直播与线下研讨、备课相结合,参训人员在培训中提交了收听收看感悟与思考,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伟力,更加坚定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信念,教研人员纷纷表示,党校教师要明确肩负的使命责任,努力在学习研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担主力。

阜阳市各级党校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务实举措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积极优化旧专题、筹备新专题,深学细悟、笃信笃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新篇章贡献党校力量。

DY2A0014.JPG

图片1.png

64FE07F9@D3E6147F.F59A6363.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