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咨政 / 科研工作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阜阳市基层社会治理优秀实践案例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0 16:17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研室 作者:高翔 浏览:12904 次
【字体大小:

县(市、区)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

为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和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村(社区)治理的意见》,总结我市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挖掘富有特色并经实践检验的鲜活案例,推动构建多层次、宽领域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现组织开展2022年阜阳市基层社会治理优秀实践案例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在村(社区)治理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紧扣“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村(社区)”的目标,推动我市加快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二、评选条件

(一)评选范围。围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主题,聚焦解决我市社会治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注重典型性,体现“小切口、大文章”;突出时代特征、地域特点、工作特色,有关工作创新经过实践检验、得到群众拥护或上级肯定、工作成效好、社会影响大;注重有推广价值的新机制、新载体、新经验、新做法等。

(二)申报要求。成果及案例材料内容包括:背景起因、创新做法、主要成效,聚焦问题、难点及解决方法,突出特色、创新与实效,篇幅2000字左右。

三、评选步骤

(一)申报。本次评选面向全市范围内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村(社区)、社会组织等。可由所在县市区、开发区、市直单位统一推荐申报,也可自主申报,但不得重复报送。申报材料发送至阜阳市基层社会治理研究中心邮箱(fyzlyjzx@163.com),在邮件标题中注明“阜阳市基层社会治理优秀实践案例评选”字样。

申报日期:即日起至2022年12月10日。

(二)初审。市基层社会治理研究中心组建初审委员会对申报对象进行初审,确定入围对象。

(三)评审及公示。由市社科联、市基层社会治理研究中心组建评审委员会,对入围项目进行评审,确定阜阳市基层社会治理优秀案例名单,在有关媒体进行公示及宣传。

评选结果将在市级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发布。颁发“优秀实践案例”证书和奖励,并组织实地采访,开展深度宣传报道。

 

中共阜阳市委党校          中共阜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中共阜阳市委宣传部

中共阜阳市委信访局        阜阳市民政局            

阜阳市司法局                              阜阳市公安局            

阜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阜阳市基层社会治理研究中心 

 

 

                     

                     2022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