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10 17:25 信息来源:机关纪委 作者:范杨洲 浏览:5640 次
【字体大小:

为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切实提高全校(院)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抓严抓实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11月10日下午,结合全市党校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全校(院)党员干部参加了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以《多措并举维护好文化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为题,从要清醒看到文化和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依然复杂、高度重视防范化解网络文化和意识形态风险、坚决抵御网上网下相结合的全面宗教渗透、解决好意识形态领域敢于亮剑者遭遇困难的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阐述了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基本思路和举措,强调了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是重视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问题的关键和最重要抓手。培训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既有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形势分析,又有对中央政策的深入解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

通过此次培训,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坚守思想阵地,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实际举措统筹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