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咨政

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苏阜对接课题组赴阜合现代产业园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11 14:45 信息来源:科研处 作者:孟俊涛 浏览:13468 次
【字体大小:

为深入了解阜阳合肥共建园区的成就和经验,研究苏阜产业对接、园区共建等问题,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校委委员、科研处处长朱振辉率苏阜对接课题组于11月10日下午赴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开展调研。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颍峰,办公室副主任张克亚,总工程师吴锋,经贸发展局综合管理科科长杨敏等陪同调研。

考察组首先同阜合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阜合园区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及经验、园区产业发展特色、营商环境优化、发展中存在的困难、未来发展规划与期盼以及园区在苏阜结对合作帮扶中如何发挥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之后,考察组在园区管委会相关人员陪同下,赴阜阳复旦科技园(阜合园区软件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 联玻光电、祺力汽车等企业项目进行实地调研。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阜合园区已形成生产、生活和生态融合发展的框架、模式和经验。一是规划引领,推进产城融合发展;二是创新驱动,培育发展新动能;三是产业依托,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率先突破,塑造区域竞争新优势。十余年来,阜合园区从无到有,发展为14平方公里的建成区,打造了8公里生态轴,拥有企业356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3家,产业工人约1.5万人,优质医疗教育文体资源和生活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园区主导产业有高端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产品元器件、新能源、新材料等。园区在产学研结合、创新平台建设、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考察组了解到,阜合园区在企业服务中心建设、产业项目落地等方面还面临一些困难。下一步,需要各方面加大政策研究沟通协调力度,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为园区更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环境,吸引更多优质客商资源在园区投资兴业、落地生根。此次调研使课题组深化了对苏阜结对合作帮扶、园区共建等问题的认识,有利于进一步增强课题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