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员管理

第61期县处班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员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25 08:46 信息来源:学员部 作者:第61期县处班学员 姚刚 浏览:13362 次
【字体大小:

11月23日,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第61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举办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学员论坛。5名学员代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密切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以解决阜阳实际问题为导向,探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阜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良策。班长李俊山(市颍州西湖管委会副主任、西湖镇党委书记)主持,全体学员参加。

颍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三级高级检察官马千里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检察院检察长,更有责任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将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记国之大者,积极履职尽责,落实“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等要求,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苏锋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体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党的二十大明确要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大体育观念,全面推进我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91处提及“安全”二字,强调要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应急管理部门的一名党员,既由衷感受到从事的职业意义十分重大、使命十分光荣,又深深感受到目标更加艰巨、任务更加紧迫。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明确具体工作思路、目标和措施,找准具体抓手,不断开创阜阳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局面。

界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界首市高新区副主任刘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落实创新驱动战略,支撑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才强国强省强市战略,坚持用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环境留人,营造浓厚的人才氛围。坚持科技创新,健全科技创新体系,构建科技创新生态。坚持实施开放,走出去对接资源,多层次引进要素,全方位实现合作共赢,为高质量发展集聚势能。

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培一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瞄准当前就业工作的焦点、难点和痛点,强调了“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的重要理念,为就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后,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实际行动夯实就业压舱石,做强就业稳定器,为全市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发挥应有的贡献。

李俊山在点评中指出,此次学员论坛有思想高度、有理论深度、有实践厚度,对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阜阳建设新篇章有着很好的启发意义。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webwxgetmsgim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