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党校

太和党校举办2022年度乡镇党校校长 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14:55 信息来源:太和县委党校 作者:王清 浏览:13860 次
【字体大小:

为推动乡镇党校科学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基层党员教育培训质量,11月17日下午,太和党校举办2022年度乡镇党校校长座谈会。常务副校长吴岩、三级调研员葛保富参加会议,副校长贾成礼主持会议。全县32个乡镇(开发区)党校校长、副校长参加座谈会。

会上,常务副校长吴岩传达了市委党校副校长訾冬青调研乡镇党校建设时作出的指导意见,要求乡镇党校建设要始终坚持“党要姓党”根本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各乡镇代表分别汇报了基层党校建设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针对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充分交流研讨。会议一致认为,加强乡镇党校建设是对《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工作要求的有力贯彻落实,县、乡两级党校应加强对基层党员的教育培训,建好用好乡镇党校。

会议提出,针对目前乡镇党校建设存在的问题,一要提高重视程度,充分认识到在新时代建设乡镇党校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二要完善基础设施,在现有基础条件上,对教学设备和各类软硬件设施进一步完善,为党校培训提供有力保障;三要强化队伍建设,从年轻干部中择优选优充实到师资队伍中,保证队伍知识化、年轻化、专业化;四要丰富培训形式,充分利用广播站、电子屏、宣传栏等载体,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千家万户、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