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市新闻

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1 14:40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作者: 浏览:1519 次
【字体大小:

11月30日,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发表的书面致辞、向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勉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的回信、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等。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章绍伟、王波、陈兆国、白晓云、胡明文、张俊杰等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指示和致辞、回信贺信精神,为我们抓好粮食生产、做好湿地保护、加快数字城市建设等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徐淙祥的重要回信指示,全面落实支农惠农政策,切实提高种粮收益,大力发展规模经营,深入推进“两强一增”,全力抓好大户带小户,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大力宣传湿地保护理念,全面加强湿地保护修复,加大湿地保护执法监督力度,坚决守住湿地生态安全边界。要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数字经济发展,做好软件产业园建设运营,提升数字服务能力,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全面提升“数字阜阳”建设水平。要重视青年工作,培育青年人才,凝聚青年力量,动员更多青年人才投身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一单四制”制度,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讨论了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方案等,要求精心筹备好会议,努力把全会开成集思广益、凝聚智慧、统一思想、催人奋进的大会。要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清单化、闭环式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8项行动、28条重点任务、47个重点目标,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注重系统治理,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特别是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听取了关于召开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汇报,强调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会议筹备,确保把大会开成团结民主、务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具体举措》,强调各级党委要持续加强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政协履行职能,持续加强市县政协自身建设,推动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