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李军到市委党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7 10:00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李方方 浏览:11066 次
【字体大小:

12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李军,市委副秘书长丁思彬,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仲弢一行到市委党校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洪亮,市委党校分管校领导,苏阜对接等四项课题组组长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听取了市委党校关于贯彻市审计局审计报告反馈意见整改情况以及四项课题推进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就推动相关工作进一步提质提效进行部署。

座谈会指出,市委党校对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高度重视、推进有力,基本完成了各项整改任务,下一步要继续坚持高站位统筹、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要深入贯彻省委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有关批示要求,切实把抓审计整改作为检验校委班子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做到分类施策,举一反三、深挖根源,坚持把立行立改与久久为功相结合、把点上整改与面上提升相结合、把事务性问题整改与抓党的建设和作风改进相结合,着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规范办学上持续发力。要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时按质完成。

座谈会认为,市委党校紧抓苏阜对接、“四事四权”、阜南“三全模式”和王家坝精神四项课题研究,在教学专题、研究课题、咨政报告、理论文章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成效,下一步还要持续推深做实,切实以重点课题攻关的实绩实效推动教学科研咨政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服务全市中心大局提供更多智力和人才支持。一要深化实地调研,确保研究紧贴实际。要到群众中去,到市场主体中去接地气、察实情、问实策。在推进苏阜对接课题的研究上,要深入联系安徽在苏商会、苏州市委党校等,聚焦先进制造业对接合作、优化营商环境等,以苏州视角、苏州企业视角找准共建共赢的切入点,立足点。 二要拓宽比较视野,善用“他山之石”。在对“四事四权”的研究上要善于学习借鉴绍兴市委党校研究“枫桥经验”等有益做法,在推动苏阜产业对接上要善于学习借鉴苏滁产业园建设运营等经验,在“三全模式”的研究上要学习借鉴上海崇明岛等生态农业建设的特色做法。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研究取得实效。充分发挥市委党校的政治优势、理论优势、学员优势,把课题研究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自觉做到“用学术讲政治”。要加强统筹调度,进一步细化研究方向和子课题设置,积极策划开展系列活动,广泛搭建合作平台,力促成果生成与实践转化,在推动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上展现党校更大担当。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