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市新闻

孙正东:激发雄心壮志奋力争先进位勇当皖北“三个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3-01-21 09:50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作者: 浏览:795 次
【字体大小:

1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传达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阜阳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明莹传达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李志伟传达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孙正东指出,要深刻领会省两会精神、省委书记郑栅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激发雄心壮志,乘势而上、只争朝夕、奋勇争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争一流的拼搏劲头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新篇章。

  孙正东强调,要聚焦省委对阜阳明确提出的“要在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的前提下,在皖北‘两个加快’中力求实效,在安徽‘全力拼经济、推动高质量’中力争上游”及勇当“三个排头兵”的目标要求,进一步谋深找准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要强化财政、金融、用地等政策支持,抓牢耕地保护及提升改造和种业振兴两个要害,注重节粮减损,用好农业科技这个“利器”和农村改革这个“法宝”,统筹抓好蔬菜、生猪等重要农产品安全供给,在保障粮食安全各环节上当标兵走在前。要突出招大引强,打造产业链条,做强开发园区,勇当皖北新型工业化加快突破的排头兵。要以产城融合提升城市能级、一县一策加快县城发展、五大振兴建设和美乡村,勇当皖北新型城镇化加快突破的排头兵。要推深做实“一改两为”,为民办实事说到做到,为企优环境优在关键处,改进作风改至真正化风成俗,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推进,勇当皖北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的排头兵。要强化担当作为,提振精神状态、明确责任分工、增强能力本领、强化督查考核抓落实,推动省委部署要求在阜阳落地见效。

  孙正东还就做好保价稳供、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信访维稳、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李军、章绍伟、王波、陈兆国、白晓云、胡明文、吕国平、张俊杰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