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市新闻

孙正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发布时间:2023-01-20 09:55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作者: 浏览:817 次
【字体大小: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1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孙正东深入阜城部分商超、车站和企业,实地调研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等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

  超市人员密集、人流量大,是消防安全和物资供应重点单位。在万家福超市宝龙城市广场店,孙正东详细询问消防安全、商品供应品类及价格变化等情况,强调要加强物资储备,强化经营管理,确保春节期间米面粮油、肉蛋禽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品种齐全、价格稳定;要全面抓好消防安全,压实企业责任,加强应急演练,努力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购物环境。

  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尤为重要。在阜阳汽车南站,孙正东强调,道路运输企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安全教育、车辆检修、信息化监管,做到不超速、不超载、不疲劳驾驶。要扎实开展交通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准备工作,确保群众平安出行。要有力有序做好春运服务,全力做好运力供给,加强热点区域、线路、时段的客运保障,确保群众便捷出行。

  企业安全生产一丝一毫不能放松。孙正东一行深入杭摩科技新材料(阜阳)、安徽中科昊海气体科技两家企业,详细询问了解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规章制度执行和相关部门常态化高质量监管等情况。叮嘱企业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规范精细管理,将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到生产的全过程各环节;强化科技创新,协同开展核心技术、首台套设备及关键零部件研发、应用,推动企业持续做大做强做响。

  调研中,孙正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执行“一单四制”,抓实抓细消防、道路交通、工业企业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消除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坚决守住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