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市新闻

郑栅洁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阜阳市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3-01-17 08:55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作者: 浏览:1152 次
【字体大小:

1月14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来到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阜阳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他强调,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纲举目张做好工作,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参加审议。

  审议中,孙正东、胡天立、赵国庆、丁凯、郝云波等代表踊跃发言、积极献策。代表们一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政治站位高、为民情怀深、目标靶向准、工作举措实。郑栅洁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不时与代表互动交流,逐条回应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场气氛热烈。

  郑栅洁指出,过去一年阜阳在经济增长、产业发展、招大引强、信访工作等方面实现争先进位,发展势头好起来了,内生动力强起来了,干事劲头鼓起来了,攻坚克难动起来了。阜阳要在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的前提下,在皖北“两个加快”中力求实效,在安徽“全力拼经济、推动高质量”中力争上游。要勇当皖北新型工业化加快突破的排头兵,突出招大引强,落实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做强开发园区。要勇当皖北新型城镇化加快突破的排头兵,打造集聚更多人口、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大城市,打造充满活力的现代化中小城市,打造一批乡村治理示范村镇。要勇当皖北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的排头兵,为民办实事要说到做到,切实解决群众关切的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问题,动态实施暖民心行动,确保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为企优环境要优在企业关键处,让企业放心投资、舒心发展;改进作风要改至真正化风成俗,严禁造假掺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全面从严治党要一刻不停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张韵声在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实践性、指导性、人民性,是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的好报告。过去五年政府工作亮点纷呈、成果丰硕,交出了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报告部署今后五年和今年工作,目标明确、路径清晰,吹响了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前进号角。特别是报告专门就加强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作出部署,体现了底线思维、斗争精神,开启了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安徽、平安安徽的崭新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狠抓各项任务落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列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在当天的会议上作了发言。市领导胡明莹、章绍伟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