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市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0 13:25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作者: 浏览:1279 次
【字体大小:

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省纪委常委、省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王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季星,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亚伟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市领导李军、章绍伟、王波、陈兆国、白晓云、胡明文、吕国平、张俊杰、邵兵参会。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议书面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会上,孙正东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市委常委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常委发言后,其他常委对其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红文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扎实,查摆问题具体深入,根源剖析全面深刻,相互批评坦率真诚,整改措施求真务实。要扎实推进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问题、措施、责任、完成时限“四清单”,做好“后半篇文章”。

  张红文要求,阜阳市委常委班子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聚焦主导产业,加快新型工业化发展,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加大招大引强力度,锻造产业集群。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与大院大所大学合作,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要对标“一改两为”要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依法行政思维与能力,杜绝避责式履职。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带头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团结拼搏、真抓实干,努力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中展现担当作为。

  孙正东表示,市委常委会将以“绝不贰过”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清单闭环、举一反三抓整改,切实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以“跳摘桃子”的拼劲,聚力实体经济发展,强化科技赋能,推进开发园区提质增效,推动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勇当皖北新型工业化加快突破的排头兵;要聚力城乡融合发展,聚焦建设I型大城市,全面提升5县城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打造更多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勇当皖北新型城镇化加快突破的排头兵;要聚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有关规定,以“务实、规范、创新、精准、高效”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业优环境,勇当皖北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