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市新闻

阜阳位列“城市温暖榜”第四位

发布时间:2023-02-23 09:26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作者: 浏览:1489 次
【字体大小:

国内权威志愿公益认证平台——“志愿汇”近日发布2023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全国城市、组织、志愿者贡献温暖榜单,其中,阜阳市位列“城市温暖榜”第四位,临泉县高铁中学位列“组织温暖榜”第二位,“志愿者温暖榜”前10位中有7名阜阳志愿者。

  “志愿汇”在共青团中央指导下建设,为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提供志愿活动参与、行业交流、志愿保障等综合服务。今年年初,“志愿汇”上线2023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专区,并统计春运期间各地志愿服务活动、时长等,设立全国城市、组织、志愿者贡献温暖榜。随着春运结束,榜单正式出炉。 

  其中,阜阳市以春运期间47598.81小时的累计志愿服务时长,居“城市温暖榜”第四位。据悉,2023年春运期间,共青团阜阳市委在全市高铁站、汽车客运站、街道、镇办(园区)、医院等169个服务场所,设置服务岗位1026个,招募青年志愿者3200名,按照“因需设岗、双向选择、合理调配、就近就便”的原则安排志愿者开展服务,期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47598.81小时。 

  临泉县高铁中学以优秀组织居“组织温暖榜”第二位。该校以校团委为总站、志愿者协会为龙头、46个班级为分队,建成了拥有1118名青年志愿者的多层次志愿服务体系,并于今年春运期间积极组织志愿者到高铁站开展志愿服务,全力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此外,在“志愿者温暖榜”中,阜阳志愿者张福平名列首位,李晓萍、韦会林、韦欣汝、余全全、凡平平名列第二至第六位,李贞贞位居第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