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举办全市党校系统2023年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17:25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白玲玲 浏览:10886 次
【字体大小:

为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进一步交流教学经验,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2月20日至24日,全市党校系统2023年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在颍泉区委党校举行。市委党校副校长黄家盛、校委委员朱振辉出席会议。全市党校系统专兼职教师共60余人参加了备课会。

本次集体备课会分为新专题试讲、老专题说课、教学业务能力提升专题讲座、现场调研四个环节。在试讲环节,18位教师围绕“继往开来的大会  迈向复兴的蓝图——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新党章 踔厉奋发新征程——学习二十大党章”“踔厉奋发铸辉煌 勇毅前行谱新篇——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主题进行试讲。在说课环节,6位教师结合当前形势需要,重点对专题更新部分进行说课。评课时,评委围绕课程选题、结构框架、案例分析、教学教态等方面对新老专题逐一提出意见建议,为教师完善课程提供了有益帮助。备课会期间,我校邀请了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副教授江增辉开展精品课教学经验总结与分享,向备课老师介绍如何打磨精品课程。另外,参会教师还实地参观了颍泉开发区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实地考察阜阳经济发展状况,使本次集体备课真正践行理论与实践相统一。

黄家盛在总结时要求,各位教师要高度重视专家评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思考,找差补缺,举一反三。要以集体备课为抓手,发挥集体智慧,实现资源共享,努力提升教学水平。

市委党校历来高度重视新专题试讲及老专题说课活动,通过组织县(市、区)党校教师开展集体备课,与基层党校共同努力,推动全市党校系统资源整合、共建共享,共同打造我市党校系统的特色品牌,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

照片1.JPG

照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