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咨政 / 科研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朱洪亮带队赴省社科院、省社科联、省社会主义学院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3-03-31 17:20 信息来源:科研处 作者:刘斌 浏览:12733 次
【字体大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号召,践行好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3月28—29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洪亮带队赴省社科院、省社科联、省社会主义学院就提升党校教学科研水平开展学习考察调研。

3月28日下午,朱洪亮一行在省社科院进行座谈交流。省社科院党组成员、《江淮论坛》主编陈义平等领导专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等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全省发展战略等重大现实问题,介绍了省社科院在决策咨询方面“致力政府决策咨询,思考政府决策难点,提供政府决策依据,前瞻政府决策走势”等对策研究新亮点和好做法,并就开展科研协作等问题展开交流。朱洪亮表示,通过学习交流,校(院)在理论研究、智库建设、咨政建言等方面得到很多启发和收获,为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提供了有益思路。

随后,朱洪亮一行在省社科联进行座谈交流,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祥飞等领导专家围绕省社科奖评选,社科创新发展研究课题、“三项课题”研究等科研项目,以及立足省情开展决策咨询等问题给予了详细的指导。座谈会上,朱洪亮对省社科联悉心传授宝贵工作经验表示感谢,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沟通联系,加强交流合作。

3月29日上午,朱洪亮一行在省社会主义学院汇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参加座谈交流。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胡艳军等省社院领导和处室负责同志围绕科研工作提质提效,重点就统战理论研究、科研项目申报,以及上下联动开展科研协作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朱洪亮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省社院能够加强对市级社院的调研指导,充分开展科研合作,提升市级社院教研人员业务水平和能力。

副校长黄家盛,校委委员、科研处处长朱振辉等参加本次学习考察调研。

01.JPG

02.JPG

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