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第56期中青班“进村住户”启动仪式在邴集村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4 17:35 信息来源:学员部 作者:王振兴 浏览:12249 次
【字体大小:

4月24日上午,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56期中青班“进村住户”启动仪式在界首市邴集乡邴集村举行,市委党校副校长孙国桃出席并讲话。邴集乡党委书记程子恩、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学员部和教务处相关同志以及中青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邴集乡党委副书记金文龙主持。

程子恩对中青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邴集乡以及邴集村的历史文化、特色产业等基本情况。

孙国桃对邴集乡和邴集村为这次“进村住户”活动所做的准备工作表示感谢,并就活动的目的、方式和日程安排作了部署。孙国桃强调,进村住户是我校多年来坚持的一个特色教学品牌,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各位学员要通过本次进村住户活动,进一步加深对“三农”工作的认识和了解,而且本次进村住户活动也恰逢提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之际,很有现实意义。

接着,孙国桃要求全体学员,一要以真情实感进村住户。本次活动是一次向基层学习的大好时机,要通过深入调查,了解基层一线,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增进与农民之间的感情,视他们为自己的兄弟姐妹,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二要以务实作风进村住户。本次活动,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高度重视,前期两次到村入户,详细查看安排情况,确保各个环节不出错。大家要秉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态度,沉淀自己,在闲话家常中听真话,了解群众的诉求,探索将来基层工作思路。三要以严明纪律进村住户。大家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服从村委会和班委会、班主任的管理,按要求参加活动,经得住对自身党性的考验。同时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搞好团结,尊重理解群众,切实树立中青年干部的良好形象。

按照教学计划安排,本次“进村住户”活动时间为4月24日-4月28日,共五天。通过开展“进村住户”活动,让学员走出校园,走出教室,深入基层接“地气”,进一步增强中青年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群众观念,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