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廉政建设

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开展“家风家韵家最美”家风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10:20 信息来源:机关纪委 作者:范杨洲 浏览:11623 次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部署,进一步加强校(院)干部职工廉洁家风建设,努力构建优良家风,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提高校(院)干部职工清正廉洁意识和廉洁自律自觉性,5月13日,我校(院)联合市纪委监委、振兴社区开展“家风家韵家最美”家风教育活动,校(院)机关党委书记郑辉出席活动。

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一是校(院)及社区“最美家庭”分享家风故事,他们中有恪守孝悌的家庭,把百善孝为先的古训融入生活日常;有爱岗敬业的家庭,琴瑟和鸣共同演绎无私奉献的风尚;还有热心公益的家庭,以朴实的情怀传递大爱无疆。二是亲子共同绘画“最美家庭瞬间”,家长在纸上画出大概的轮廓,孩子们用画笔上色,在言传身教中体现着优良家风的传承。三是“击鼓传花”才艺展示,从“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着胜利勇敢前进……”这些熟悉的旋律中,可以感受到优良家风在下一代中的传承。四是发放《红色家书》书籍和“廉政书签”,活动为大家准备了书籍《红色家书》,市纪委监委为活动参与者提供了“廉政书签”,让大家在阅读中知晓、接受廉洁价值理念,在潜移默化中形成更好的崇尚廉洁、弘扬正气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校(院)干部职工带来了一次弘扬好家风、传承正能量的心灵洗涤,也有力地推动了家庭文明建设,带动了更多校(院)干部职工重视家庭教育,用实际行动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以家风建设带动形成良好社会风气。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