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市新闻

孙正东刘玉杰开展2023年『情暖六一 关爱成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6:50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作者: 浏览:9305 次
【字体大小:

5月31日,市委书记孙正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分别前往部分小学、幼儿园,开展2023年“情暖六一关爱成长”慰问活动,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市领导王波、郑久坤,市政府秘书长孙存坤分别参加。

  在阜阳六里小学,孙正东认真参观校园文化、特色功能室、微型党史馆等,听取学校办学治校等介绍,与少先队员互动,祝愿少年儿童节日快乐。他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要围绕少年儿童身心特点创新教育方法,用好学校思政课这个渠道,探索开设特色课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阜纺幼儿园碧桂园·黄金时代分园的孩子们正参加课间活动,孙正东认真察看基础设施、营养食谱和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学前阶段是人生最重要的启蒙时期,要优化课程设计,配强师资力量,从小培养他们良好的学习和劳动习惯,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办好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当天,刘玉杰来到颍州区程集镇王湾小学,走进学校农事博物馆,与正在利用小麦秸秆做手工的孩子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日常学习生活、兴趣培养等情况,鼓励他们从小培养勤奋学习、爱党爱国、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意识,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求属地政府严格落实义务教育主体责任,持续优化教育资源供给,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刘玉杰驻足观看孩子们庆“六一”文艺演出,实地察看职业教育成果。他强调,要给予特教学校学生更多关心关爱,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春风化雨、言传身教,让孩子们感受更多温暖、掌握一技之长;要大力支持特教学校发展,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为孩子们学习生活创造良好环境。

  走访慰问中,孙正东、刘玉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大投入力度,关心爱护少年儿童,重视支持少先队工作,共同呵护祖国花朵在阳光下健康快乐成长。教育部门和学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选好配强学校班子,培育壮大师资队伍,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努力培养出更多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