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阜阳市委党校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7 18:33 作者: 浏览:5421 次
【字体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阜阳市委党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近期最大的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头等大事来抓,坚决服从大局,自觉承担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校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放弃春节假期,回到工作岗位,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校第一时间召开校委办公会议,成立了以副校长黄家盛为组长,校委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做好对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服务保障工作,并制定了我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工作方案和责任制度,明确我校疫情防控任务分工和防疫措施。

二是全力做好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服务保障工作。1月26日我校接到市委通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将设在我校。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我校副校长黄家盛第一时间赶到学校对接指挥部进驻事宜,并坚持每天24小时在校值守,校办公室、行政处和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迅速到岗到位,帮助指挥部布置办公场所和会议室、采购办公物品、安装办公设备、调试网络、做好食宿安排等,确保指挥部能够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校行政处第一时间协调诚鑫物业党校项目办和黄山大厦党校托管事业部召回部分员工,确保后勤服务工作正常开展,并督促指导他们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明确责任人,严格做好疫情防控,为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

三是抓实抓细校内各项防控措施。按照市委工作要求,调整节后上班安排,除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有紧急或者重要工作需要处理和部分保障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的人员外,其他教职工一律在家办公。严格做好人员摸排登记,所有教职工要如实报告个人信息,填报《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春节期间有关情况登记表》,并向办公室定期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情况。严格校园管理,暂时封闭我校北门,所有人员一律从南门进出,并在南门口设置体温测量和登记处,凡进入我校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测量,外来办事人员要进行信息登记,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做好办公区域防控工作,每天对行政楼公共办公区域进行至少两次消毒和清洁工作。采购防疫物资,发放给上岗教职工使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微信群、QQ群等网上渠道,向教职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自觉增强自我防范和危机意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教职工下沉基层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2月5日,我校积极响应市委号召,抽调了第一批3名教职工到颍州区清河街道八里社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这3名教职工第二天就直接到岗工作,迅速适应了角色,我校第二批抽调人员也已整装待发。我校驻界首市新杨寨村和邴集村扶贫工作队放弃假期,迅速返岗,示范带动党员和村干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校广大在职党员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居住地社区轮班值守、疏导业主不良情绪、劝返业主不必要的外出、协助物业严格执行出入管理等,全力配合社区做好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汇聚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筑牢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