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行政党支部参观党性教育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7 14:30 信息来源:行政党支部 作者:胡双丽 浏览:4605 次
【字体大小:

3月16日下午,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行政党支部到校(院)党性教育创新中心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活动,重温革命历史,接受党性教育,“课堂式”学党史,“沉浸式”悟初心。常务副校长朱洪亮、副校长黄家盛、孙国桃和副教育长岳蕾及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党性教育创新中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设置“理想信念”“性质宗旨”“作风形象”“纪律规矩”“职责使命”五个单元,展陈大量的图片、档案、视频等资料,采用声光电、VR、AR虚拟仿真手段等技术,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党性修养的基本内涵和时代要求。大家仔细观看每一块展板上的史实介绍,认真聆听讲解,不时就展板上的信息进行交流,纷纷被共产党人为了初心使命抛头颅、洒热血、奉献一切的光辉事迹所感动,由衷为全体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力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肃穆站立,重温了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

以实物、实景、实例为载体,课堂变现场,素材变教材,讲解变互动,让大家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感悟,在感悟中升华,感染力和教育效果油然而生。“这是一本浓缩的史书,置身党性教育创新中心,仿佛与百年历史同行,同革命英雄对话”“形式新颖独特,历史脉络清晰,案例生动鲜活,讲解深入浅出”……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纷纷点赞。

DY2A00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