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市委党校+县(市、区)委党校”联合开发案例课程

发布时间:2022-07-05 14:45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研室 作者:杨海莉 浏览:12495 次
【字体大小:

当前,阜阳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按照《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要求,深入挖掘和发挥案例教学优势,创新案例教学形式,通过“市委党校+县(市、区)委党校”联合开发案例课程的方式,着力打造高质量、高水平案例课程库。

2022年3月,由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研室牵头,联合颍州区委党校、颍上县委党校、界首市委党校的优秀教师组建案例课程联合开发教学组,共同开发“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案例教学课程,并于6月初完成课程开发。6月20日上午、6月22日下午、7月1日下午,分别在颍州、颍上、界首党校主体班进行案例教学。本课程采用“师带徒”方式,即市委党校童云教授主讲,颍州区委党校杜运运和李洋、颍上县委党校赵静雅和王晶晶、界首市委党校方涛、刘晓宇和王倩倩分别进行辅助教学和现场观摩。根据课程计划,待县(市、区)委党校师资成熟后,县(市、区)委党校的本课程授课将由其本校教师独立完成,相关案例的补充完善及更新工作继续由本教学组共同完成。

此次联合县(市、区)委党校共同建设案例库,发挥了市委党校理论优势和县级党校实践优势,搭建了“市委党校+县(市、区)委党校”交流平台,实现了从单打独斗向联合开发的转变,弥补了基层党校案例信息单一化的短板,促进了市县两级党校协同发展,为全市党校系统提升办学水平提供有益借鉴。

图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