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举办全市党校系统2023年暑期师资班

发布时间:2023-08-01 11:18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白玲玲 浏览:3960 次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努力锻造业务能力过硬的教师队伍,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7月24日至7月28日,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副校长黄家盛、校委委员朱振辉带队到南京市委党校(南京行政学院)举办全市党校系统2023年暑期师资班。来自全市党校系统近60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精心设置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性》《深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问题》等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精品课,聚焦吃透弄通党的创新理论,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设置了《如何备好讲好党课》《如何打磨一趟精品课》等课程,聚焦“用学术讲政治”要求,引导教师积极打造精品课程;设置了《现场教学: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党史情景模拟:抗美援朝的艰难抉择》《实境教学:走进马克思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室》等课程,聚焦教学方式方法学习,引导党校教师系统掌握各种现代教学方式方法。同时,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对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校系统教师教学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组织严密、内容丰富,要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扎实成效。要把学习当作一种境界,把每一堂课都当作精品课,实现学学相长,教学相长,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阜阳加速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贡献力量。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