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第64期县处班、第49期科干班圆满完成异地教学任务

发布时间:2023-10-16 15:40 信息来源:学员部 作者:王振兴 浏览:5614 次
【字体大小:

10月9日至13日,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第64期县处班、第49期科干班全体学员由副校长孙国桃带队赴无锡市开展异地教学。本次教学采取专题授课与实地调研相结合方式,引导学员进一步学思践悟,深刻思考、学习借鉴无锡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路径与方式,更好推动阜阳高质量发展。

在专题授课中,原任农业部“全国乡镇企业家培训中心”副主任顾品,围绕“奋进新时代、开创新格局 全力推进长三角城市经济一体化发展”的主题,较系统阐述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背景、地域构成、使命目标及发展原则。同时,结合阜阳实际希望学员们做好阜阳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践行者;无锡市委党校决策咨询研究中心教授蒋佳林围绕“产空协同——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探索”,以无锡特色诠释发展模式,就无锡市如何打造多重战略落地的“空间链”,做到宜居聚人,做好以产以研聚才,建立和优化市域之间协同机制,推进功能区和特色园区建设等进行阐释性分析,使广大学员对无锡市以产空协同为主抓手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有了思考性认识。

在实地调研中,学员们赴古运河,实地了解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发源地,品尝整部工商业的繁华史;前往无锡乡镇企业博物馆、中国南山车联网小镇,学习有着鲜明时代印记和浓郁地域特征的“四千四万”精神,感受以“车・路”智能为核心、智能网联为目标、具有无锡特色的车联网产业集聚区带来的便利便捷;参观全国非公企业党建的标杆——红豆集团,学习非公企业党企融合的党建经验和党建工作法;实地调研全国社会治理先进村张家港市永联村和国家级生态村常熟市蒋巷村,学习感悟这两个村在党支部书记带领下,艰苦奋斗,战胜贫困,走改革开放、乡村振兴之路,走以工业化为牵引,带动城镇化发展之路。

此次异地教学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注重实效。学员们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聆听记录、相互交流学习,展示了良好的学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行获益匪浅,要充分消化吸收此次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和务实举措,为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贡献力量。

此外,就围绕党校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质效课题,副校长孙国桃与无锡市委党校分管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式调研,并将这一课题调研贯穿于异地教学全过程。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