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4-03-19 17:06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白玲玲 浏览:1388 次
【字体大小:

3月18日,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李军出席,并以“坚守党校初心,强化使命担当,着力打造‘忠专实’‘勤正廉’高素质干部队伍”为主题为学员们上了开班第一课。市委副秘书长丁思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燕少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韩芳、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方明出席,开学典礼由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洪亮主持。

李军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锚定省委“三地一区”“七个强省”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皖北“龙头城市”作用,勇担“建设长三角区域重点城市和带动皖北、支撑中原城市群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勇当皖北全面振兴排头兵”使命任务,加快建设“三地一区”“十个区域性强市”,各项工作都非常繁重。在这种情况下,市委把大家集中起来学习培训,既是对干部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也是新形势下提升工作能力的迫切需要。

李军强调,广大学员重点要学好“三门课”。要学好理论课,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两个确立”作为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要学好党性课,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学好本领课,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进一步担当务实。

李军要求,党校要以教育培训再增效为突破口,提升教学供给水平,始终树牢“课比天大”理念,拧紧“全员竞课、集体备课、团队磨课、专家听课、学员评课”教学链条,做好教学设计。要以科研咨政再赋能为着力点,提高建言献策质量,聚焦强化科研咨政基础支撑,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等方面推出高质量成果,努力让党校成为党委政府重要“策源地”。要以从严管理再提质为风向标,优化教风学风建设,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把从严治校的要求贯彻到党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第66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第5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47期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和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共222名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8427216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