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组织2018年秋季主体班到阜南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2 16:57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白玲玲 浏览:1765 次
【字体大小:

10月10日,市委党校2018年秋季主体班全体学员,在副校长黄家盛的带领下,来到阜南开展调研活动。

学员们首先来到王家坝闸。阜南县委书记崔黎用1到10十个数字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王家坝的情况:1000多米长、200米落差、三大防汛节点、四大蓄洪库、五大水库、六十三万人、七百里淮河大堤、八大支流、九个蓄洪区及十分复杂。通过介绍,大家了解到王家坝闸位于淮河上中游豫皖两省交界处,被誉为“千里淮河第一闸”,自1953年建闸以来,已有15次开闸蓄洪,换来了千里淮河半个多世纪的安澜,几代人的奉献、坚守、不屈与乐观,铸就了“顾全大局、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科学治水”的王家坝精神。之后大家又参观了郑台孜和郎楼两个庄台, 走进群众家中了解庄台上群众的生产生活和脱贫攻坚情况。

下午,学员们来到阜南县蔡郢村。蔡郢村地处皖豫两省三县交界,受地理环境和历史因素影响,长期以来脏、乱、穷,是安徽沿淮蓄洪区内的贫困村,也是阜南县最偏、最差、最穷的村。令人惊叹的是,蔡郢村靠自身努力、自我革命,两个月时间内,就实现了逆袭,从贫困村一跃成为有名的脱贫工作标杆。

此次调研活动,学员们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方面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同时深受启发鼓舞,接下来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行动投入到工作当中去。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