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培训 / 对外培训

阜阳市房屋征收政策解读与司法解释知识讲座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29 17:18 信息来源:社会培训部 作者:葛敏 浏览:5704 次
【字体大小:

12月25日,市政府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房屋征收政策解读与司法解释知识讲座,邀请全国房屋征收法律专家王达博士进行授课。市政府副秘书长韩冰主持讲座,市直各相关单位、市中级人民法院、各县市区政府、阜阳经开区管委会以及全市房屋征收系统专业人员共计约600人聆听了讲座报告。

王达博士是原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资深法官,曾担任高级法院院长助理、审判委员会委员,参与起草多部司法解释和立法,具有扎实的法学理论素养和丰富的司法实践经验,为300多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取得了和谐征收、快速征收的良好效果。

在讲座中,王达博士结合基层实际,引用大量的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从补偿政策执行、征收方案制定、法规政策宣传、司法强制保障、依法拆违拆旧、加强征收管理等方面,以《运用法治思维法律方法破解征收拆迁难题》为题进行了精彩讲解。整场报告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有大量鲜活实例,对今后我市房屋征收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解决工作难题提供了很好的理论辅导和宝贵经验。

IMG_20181225_1029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