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四项活动”抓民生难点帮助群众解身边难题

发布时间:2020-08-14 15:34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杨天 浏览:4860 次
【字体大小:

2020年8月12日下午,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洪亮和责任单位负责同志一行深入颍州区振兴社区,开展“三联四建”和“阜阳夜话”活动,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

朱洪亮首先走访了两户困难家庭,认真询问他们的经济情况、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在了解两户都有孩子即将升入大学时,朱洪亮勉励两位学子要乐观向上,用自身的努力去创造美好生活,并表示会充分利用各类资助政策,帮助他们缓解入学给家庭带来的经济压力,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根据市四项活动办相关要求,傍晚朱洪亮一行在振兴社区一楼大厅里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夜话活动暨“三联四建”座谈会。责任单位市人防办负责同志、街道社区相关负责同志、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代表和居民代表参加座谈。会上,居民代表们提出了关于子女教育、饮水安全、道路铺设等多个民生方面的问题,会场氛围热烈,代表发言踊跃。颍西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当场予以解答,对于当场答复不了的,承诺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跟进协调,逐步解决。

针对这些提出的问题,朱洪亮指出,市委市政府实施“四项活动”,就是为了沉下心听民意、沉下身解民忧、沉下力破难题。街道社区要增强责任意识,仔细分析研判,分清轻重缓急。对于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必须优先考虑,尽快落实到位。对于部分遗留问题,要拿出处理方案,逐步统筹考虑,分批解决,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朱洪亮还对上次开展“三联四建”活动收集的问题进行跟踪督办。

朱洪亮强调,阜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对内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对外提高竞争力、辐射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近期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高规格会议,研究部署创城工作,就是为了督促大家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今年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当前又正是创城的关键时刻。社区是城市的“毛细血管”,也是最能反映城市文明水平的细节所在,要认真对照相关标准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措施,不断完善社区软硬件设施,为群众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要加大文明创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持续提升社区文明水平。朱洪亮指出,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创城靠民,社区的创城工作需要街道、社区、共建单位和全体居民的共同努力,大家要行动起来,打好这场冲刺阶段的关键之战,让文明成为阜阳最亮眼的城市名片。

1.jpg

2.JPG3.jpg